部门概况

三创学院简介

三创”是创新创意创业的简称。三创学院旨在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尊重学生主体地位,遵循人才培养规律,打造学校三创人才培养特色,提升学院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三创学院位于学校北侧,是毗邻一川街的三层建筑,建筑面积约4000平方米,其中一楼为成熟项目孵化和校友项目区,二楼为办公、培训、路演区,三楼为项目孵化区。

三创学院由三创教育中心、三创实践中心以及三创研究中心组成。三创教育内容分为创新教育、创意教育、创业教育;三创实践中心下设创新创意实践平台、创业项目孵化平台、创客平台;三创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课程建设、平台运营和产学融合。

三创学院将着力于优化学校办学资源,推进第一、二课堂的深度融合。探索以职业生涯规划为主线的三创教育,贯彻创新创业理念,构建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把三创意识培养、能力提升和创业精神培育作为学院推进创新创业工作和人才培养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创新创业成为一种态度、一种习惯和一种可能的生活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