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祝仁涛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1590

518日下午,我校2022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圆满落幕。本次校赛从413日开始报名,各院(系)共报名项目470多个,参赛人员2600余人。经过前期训练营辅导、材料网评、初赛等阶段,共有18个项目进入校赛决赛路演。校赛路演采用线上形式,特邀苏州英诺菲科创业孵化管理有限公司王阳,苏州链接力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江洪涛,江苏聚创星企业孵化管理有限公司倪为,千行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孔雷,江苏嘉天合科技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王苑担任评委,教务处(三创学院)周建军、迮宇老师及各项目指导老师观摩路演。

路演分为10分钟项目讲解和2分钟答辩环节。评委们根据项目的内容进行提问,并依据第八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评分规则对每个项目进行打分。

各个评委根据项目负责人的路演情况对各个项目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提醒各个项目在参赛材料的制作上再次进行优化补充,特别是增加经营类业务合同、数据、专利等材料来突出项目的真实性和竞争力。

最后,王阳对于此次决赛做出总结。他指出,当前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开展势头正好、学生创新能力增强、创业项目种类更为丰富,参赛项目总体质量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同时,他建议后续参加省赛的项目应继续思考如何将自身的项目亮点最大化,仔细打磨路演PPT与商业计划书,做好省赛赛前的准备工作。

本次互联网+校赛高教主赛道“菁彩光电”“瞳珍智能”“公证数档”“云端物联”四个项目获得一等奖,“极电硅极”等9个项目获得二等奖,“华夏数字衣柜”等13个项目获得三等奖。“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云鲜生鲜”项目获得一等奖,“平芜”“夜旅人”项目获得二等奖,“百果之行”“鑫和”项目获得三等奖。


(教务处(三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