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0级新生三创启航教育讲座

发布者:祝仁涛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244

10月27日晚,我院2020级新生三创启航教育讲座于3-201室举行。此次讲座特邀大禹传媒副总裁、资深媒体制作人、西交利物浦大学校外导师、新榜学院签约导师,快手创作者学院导师陈一龙为大家进行短视频直播的经验分享。我院三创学院副院长周建军,三创教育负责人何玥参与讲座。本次活动由周建军主持。

活动现场

讲座伊始,周建军向大家介绍了我院三创工作的运行框架和相关的创业政策,并简要介绍近年来涌现的优秀创业项目情况。他表示,三创学院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发展平台,是学院培养大学生创新创意创业人才的基地。他希望同学们在努力学习的同时,可以进一步开拓自己的视野,寻求更多的创业机会和发展机遇。

主讲人陈一龙

在讲座中,陈一龙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红利”的概念。他提出,在短视频发展迅速的当下,打造创作号的重要性。他从“人设”出发,为同学们讲解“人设”的分类,如何塑造“人设”以及塑造“人设”的意义。随后,他指出“人设”优化的两个层面,一是内核的咨询价值和情绪价值,二是直观上的四个维度。

学生认真听讲

另外,陈一龙提出“驱动力”对创新的重要性。他认为无论是企业的发展,还是个人的进步都需要不同层次驱动力的推动。他希望同学们都能找到自己的动力源,在学业和生活方面不断进步。

最后的交流环节,许多同学就短视频的发展趋势向陈一龙提问。陈一龙表示在今后短视频可能会向长视频发展,但中视频会被淘汰。同时,陈一龙表示很高兴同学们都能积极参与到此次的活动中,并希望大家要一直保持对短视频制作的兴趣,自己动手去创作一些简单内容。

 

(三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