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行双创工作交流会

发布者:祝仁涛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次数:849

  6月5日下午,我院与中国报道网双创中国栏目、苏州市新媒体联合会举行双创工作交流会,会议于综合楼大会议室进行。中国报道网双创中国主编张德兵,中国报道网双创中国主编助理倪洪亮,苏州市新媒体联合会会长邢碧苇,我院副书记、副院长,三创学院院长(兼)袁昌兵,三创学院副院长周建军,以及三创工作相关负责老师参与会议。会议由院长办公室(新闻中心)主任邢超主持。

会议现场

   袁昌兵首先感谢各位的到来,并介绍我院创新创意创业工作开展情况。袁昌兵表示,为了更好地开展相关工作,落实大学生创新创业政策,学院于去年成立了三创学院,并由教育、实践与研究三方面,全面推进我院创新创意创业工作。接着,周建军介绍了我院目前正在孵化的大学生创业项目,并表示目前我院创新创业指导老师以青年教师为主,希望通过与外界合作,可以给予我院青年教师更多交流与学习的机会。

袁昌兵介绍学院三创工作情况

  在了解我院三创工作现状后,张德兵首先肯定了我院对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视。接着,他为大家介绍了中国报道网以及由其所负责的双创中国栏目的相关内容。他介绍道,双创中国一直致力于与高校合作,曾与部分上海高校就双创课堂、研学项目等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张德兵提出可以从建立“外宣基地”、合作构建“双创中国展示中心”以及研学活动等方面与我院展开合作,并期待可以培育出更多具有创新意识与创业能力的同学。

张德兵介绍中国报道网双创中国栏目情况

 

邢碧苇对我院创新创业工作进行指导

  邢超建议双方可以先寻找切入点,从单一项目开始合作,循序渐进。邢碧苇则表示,苏州市新媒体联合会也愿意充分发挥自身宣传优势,助力学院做好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

周建军介绍我院创业项目情况  

 

邢超主持会议

  此外,与会人员还就创业项目孵化、打造创业课堂、建立创意研究院以及大学生就业形势等话题进行交流与探讨。

 

(三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