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二届创意菁英提高班顺利“云”开班

发布者:何玥发布时间:2020-03-17浏览次数:479

    317日下午,我院第二届创意菁英提高班“抖+喜马拉雅”正式开班。因疫情防控要求,我院联合师兄暖暖大学生创业基金、喜马拉雅苏州城市服务商以及初心社等机构,以网络直播形式开展此次提高班,并特邀喜马拉雅苏州站首席内容官黄帅为主讲师,为大家分享新媒体IP创意制作的经验与技巧等。

黄帅与刘士联正在直播

课程开始前,师兄暖暖大学创业基金发起人刘士联首先介绍了此次提高班共设5次线上直播课,他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新媒体平台的作用尤为重要。他希望通过此次提高班,可以让同学们了解行业前沿知识,掌握内容IP创作与制作方法,并为社会挖掘新媒体优秀人才。讲座开始后,黄帅以“内容为王的新媒体时代”为题,分析并讲解了当今新媒体内容消费的发展趋势与平台间的关系。黄帅认为,“由于新媒体信息泛滥,导致人们专注力下降而形成了对内容的快餐式消费,因此新媒体内容的呈现要有冲击力或共鸣感。”他告诉同学们,内容创作定位要垂直细分,需深耕某个领域,并抓住特定人群。


黄帅直播界面

随后,黄帅针对同学们所提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他表示新媒体内容创作要结合平台优势,在有限时间内,把握内容的整体质量。最后,他布置了思考题,希望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为下次直播课程做好预习。

同学观看直播讲座

疫情防控期间,学院鼓励同学们利用网络加强学习,保持创新创意创业教育学习氛围,此次创意菁英提高班线上云直播提供大规模实时观看,并同步PPT资源分享,吸引了100多位同学的参与。黄帅也表示喜马拉雅苏州站将与三创学院密切合作,并扶持具有创业意愿的优秀学员。


(三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