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隆重举行文正艺术馆开馆暨沈子丞书画展开幕仪式

发布者:何玥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467

为进一步凝练文正精神,提升校园文化,514日下午,文正艺术馆开馆暨沈子丞书画展开幕仪式在文正艺术馆前厅隆重举行。江苏省文史馆馆员、苏州市美协名誉主席、著名书画家张继馨,原苏州大学校长、苏州高博软件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朱秀林,沈子丞先生女儿沈乃吉,原苏州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苏州大学博士生导师、苏大博物馆馆长李超德,著名书画评论家、收藏家、市场分析专家朱浩云,收藏家竺南湖,以及我院院长吴昌政、党委书记仲宏、副院长蒋峰等共同出席,仪式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袁昌兵主持。

  开幕仪式

开幕仪式上,吴昌政宣读了设立文正艺术馆和聘请文正艺术馆顾问的通知,张继馨和朱秀林共同为文正艺术馆揭幕。随后,吴昌政,仲宏共同为张继馨、李超德、朱浩云、竺南湖等四位同志颁发顾问聘书,并期望文正艺术馆越办越好。

  吴昌政讲话

文正艺术馆揭幕  

 颁发文正艺术馆顾问聘书 

张继馨先生不顾九十四岁高龄亲临现场,分享了他早年与沈子丞先生之间的一些难忘经历。随后朱浩云用“人物、山水的有机结合,诗词书画相得益彰,人物是真正的古人”三句话高度概括了沈老的艺术精髓和艺术人生。

  张继馨讲话

  朱浩云讲述沈子丞艺术特色

沈乃吉对文正学院和各位艺术家、收藏家表示感谢,她祝愿文正艺术馆能成为展现艺术魅力和文化内涵的重要平台,成为艺术交流和研讨的新平台。

  

沈乃吉发言  

仲宏表示文正学院正站在新时代、新起点上,大力培育创新人才,持续提升办学质量,向着更创新、更国际、更人文的目标迈进。文正艺术馆的开馆,开启的不仅是精彩纷呈的展览,更是文正学院人文艺术的新篇章。

  仲宏致辞

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主任曹俊,原中国电信苏州分公司副总经理凌文斌,苏州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周雪耕,苏州市张继馨艺术馆馆长张小芹,原苏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曹明华,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书记林长永,西泠印社拍卖有限公司中国书画部业务经理况林,以及我院相关系室、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仪式。

 

(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