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苏州大学第十四届炫舞之星舞蹈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者:何玥发布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551

525日晚,2019年苏州大学第十四届炫舞之星舞蹈大赛在独墅湖影剧院拉开帷幕。莅临本次舞蹈大赛的嘉宾有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标,苏州大学团委书记肖甫青,苏州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孙磊,苏州大学团委副书记刘春雷,各学院(部)领导老师和学生代表。我院艺术团指导教师毋张明与学生一起观看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在参赛的23个学院(部)中获得第五名,荣获二等奖。

  

我院艺术团荣获二等奖

本次炫舞大赛以“铮铮染韶华,燃舞兴东吴”为主题,涵盖现代舞、街舞、情景舞蹈等多种舞蹈形式。各院(部)参赛队伍用生动的舞蹈动作和高难度的舞蹈技巧,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和青春姿态。

  

艺术团赛前准备中

我院带来的舞蹈《巾帼花翎》以爵士和Hip-pop为基础,融合戏曲、京剧等多种元素,通过现代文化与传统文化碰撞的形式,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的独特风采。同时,我们也希望能通过《巾帼花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激发年轻人对戏曲文化热爱。

  

《巾帼花翎》舞蹈片段

本次炫舞之星舞蹈大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也促进了苏州大学各学院(部)之间的交流和了解,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我院学子通过舞蹈艺术展现了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碰撞的魅力,充分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理想与信仰。(陈思言/文 陈嘉尧/图)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