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系未来交通创意设计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张鹏远发布时间:2019-11-30浏览次数:562

(李诗琪/胡丹、陈雨柔/图)为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意识、挖掘创新潜能、培养创新思维,并且引导大学生将所学专业知识与交通发展紧密结合。201911月,轨道系成功举办了未来交通设计创意赛,来自3个系科的27名同学参与其中,开拓创新实验室从科研、技术层面为本次比赛提供支持。

参赛选手积极准备

  1127日晚,未来交通设计赛正式开始。赛前,工作人员提前达到现场,各司其职,积极准备,为竞赛提供舒适的环境,营造良好的竞赛氛围。本次竞赛共分为两部分,首先由参赛选手根据自己事先准备的PPT,介绍自己对未来交通的畅想,之后选手根据评委提出的问题进行答辩,将自己对未来交通的憧憬与所学的专业知识相结合,让未来交通充满无限可能。这些新奇的设想,让评委们为之惊叹,让台下的观众们为之喝彩。

大赛现场

开拓创新实验室的评委们从设计理念、可行性、环保性、智能性等方面提出自己的疑问,参赛者们沉着应对,与评委展开了思想上的角逐,让比赛更加精彩,观众们也沉浸在这激烈的氛围中,积极思考,共同在思想的世界中遨游。不知不觉,参赛选手们介绍答辩完毕,由评委打分和观众投票,最终评选出了本次比赛的优胜者,台下的观众们为获奖同学送上热烈的掌声。

获奖同学合影留念

 在轻松愉快氛围中,轨道系未来交通设计创意赛落下帷幕。大家通过此次竞赛,丰富了自己的专业知识,同时也对未来交通的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思考。虽然本次竞赛只是对未来交通的设想,但希望同学们的设计未来可以为人类的交通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