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校园金音”主持人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王一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655

(文/王明婕/曹梦娜)1115日晚,我院学生新闻中心承办的“校园金音”主持人大赛决赛在学术报告厅举办,持续一个多月的主持人大赛圆满落幕。我院文学与传播系陈爽老师、文学与传播系丁璨老师、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季存森老师、我院院长办公室潘梦琦老师、学生处申毅老师、学生新闻中心指导老师王一担任评委。

参加活动的评委

本次“校园金音”主持人大赛初选从十月份开始,60名选手经过一个月的激烈角逐,最终7名选手进入决赛。

初赛现场

决赛中7位选手带来的开场舞蹈《创造101》,带动了全场的气氛。接下来的模拟主持环节,选手们模拟各类节目的主持人进行主持。其中模拟影评节目主持人的1号选手朱天乐带来的“《影味人生》”介绍了最近的舆论焦点电影《少年的你》,引发了观众们的阵阵讨论。才艺展示环节中5号选手陈雨荞穿着红色传统嫁衣带来的话剧片段《家春秋之瑞珏觉新洞房》获得了观众们的一片叫好。本次增加了即兴考评,此环节分为三种形式,包括串词叙事、模拟电台和辩论开杠。其中模拟电台保留了真实电台节目中的听众来电,由选手接听现场观众打来的互动电话,既考验了选手们的应变能力,也增加了观众的参与性。

1号选手朱天乐

通过近两个小时的比赛和专业评委的点评打分,18播音的朱天乐、19播音的陈雨荞、19播音的王千禧分别获得了冠、亚、季军。

冠亚季军颁奖

本次主持人大赛围绕“校园金音”的主题,旨在培养同学们对于成为主持人的兴趣,促进对主持人这个行业的了解,也为未来的校园主持人乃至职业主持人提供一个平台,希望有更多有主持梦的同学能够通过这个比赛,获得更多锻炼和机会。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