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三创文化节开幕式暨第一届创意菁英提高班开班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何玥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455

10月22日下午,我院2019’三创文化节开幕式暨第一届创意菁英提高班开班讲座于3-201顺利举办。苏州大学文正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三创学院院长袁昌兵,苏州大学文正学院院长助理、学生工作部部长卞海勇,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凌亦青,学生处处长祁素萍,信息中心主任徐进华,三创学院执行院长、学生发展中心主任王淼以及三创学院副院长、艺术系主任马路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仪式伊始,袁昌兵介绍了我院三创工作的开展情况,并表示举办2019’三创文化节是学院贯彻执行国家“双创”战略的重要举措,并希望以此将学院三创工作系统化、品牌化,从而营造更好的校园三创氛围,促进学生适应社会发展与提升实践能力,并推动应用型本科建设和发展转型

袁昌兵发言

随后,王淼介绍三创文化节相关情况。他提到,2019’三创文化节是我院首次以“创新创意创业”为主题开展的系列活动,活动以“教育、实践、展示”为主线,共设置“创享翠微”、“创意青春”、“创赢未来”三个版块,各活动依托三创学院、学生组织、系科和社团等开展。王淼表示,每个版块中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

王淼介绍三创文化节

作为三创慕课师资团队成员,光电与能源工程系许峰川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在分享工作经验后鼓励同学们抓住机遇,“学院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资源,希望大家以三创学院为依托,成为优秀的应用型本科人才。”此外,新工科实践教育中心孵化的科研创新团队成员,科电俱乐部副社长、2017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庄龙作为学生代表表达了对三创学院的感谢。他表示愿意与创业的同学相互学习交流并开展合作,将创新与创业相结合,进一步培养三创精神。

许峰川发言 

庄龙发言

随着三创文化节的开幕,第一届创意菁英提高班也正式开班。本届菁英提高班以创意为主题,开班讲座特邀马路为同学们作“艺术与创意”主题交流。讲座中,马路具体阐述了创意概念,他认为创意能力体现在观察力、想象力、分析力、预测力四要素上,这四个要素又渗透在生活中的每个细节。他指出培养和提高创意能力需要破除陈旧固有观念,进行专业知识积累,提高综合能力,学会逆向思考,并具备执着坚持的品质。

      马路阐述创意概念 

    此外,学生处相关老师、三创慕课师资团队、学生组织代表、学生社团代表,系科学生代表也参与了此次活动。


(学生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