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9级新生三创启航教育讲座

发布者:祝仁涛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439

1010日晚,我院2019级新生三创启航教育讲座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座特邀我院2004届信息工程专业校友何立为大家分享经验、交流心得。我院学生发展中心主任王淼、学生发展中心老师何玥、迮宇参与讲座。活动由何玥主持。

讲座伊始,何玥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我院三创工作的基本情况三创学院的功能与定位。其次,她提及我院即将开展的2019年三创文化节,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

讲座现场

    在讲座过程中,何立主要从文正的生活、哈佛的收获和创业故事等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在文正期间,他担任华唯科技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核心骨干,并鼓励新生们积极参与学生活动,锻炼工作能力。通过讲述哈佛商学院商业模型以及他的留学经历等,他提出了“要保持积极的心态,学会多维度思考”的要求。最后,何立讲述了他的创业故事,分享了创业小贴士,告诉大家要充分利用假期,通过实习等机会多多接触社会,了解当前企业的运作模式等,为自己的创业奠定基础。

  

何立分享自身经历

    在最后的交流环节,许多学生分别从留学经历、创新创业、人生目标、如何面对压力等方面向何立提问。何立鼓励大家,“别说不可能,先去做才知道会不会成功。”同时,他表示大学就是锻炼思维、提高学习能力的阶段,学校为在校生提供了许多资源,希望大家积极利用,多多尝试。

学生认真聆听

    主讲嘉宾简介:何立,现为我院兼职教授,在校时任华唯科技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核心骨干。2004年开启创业生涯,先后成立了卓信、51VISA优签网、优程教育等公司,并自主开发了全国领先的签证SAAS处理系统,历时仅三年,就服务于全国1200家如携程、同程等线上旅行社及1000多家线下旅行社。2019年,其完成哈佛商学院学业,并担任该届毕业生秘书长。(文/李雪娇 陆诗怡 图/李祖赐 赖海涛 )


(学生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