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一期科研创新训练营第一讲成功举办

发布者:沈耀发布时间:2019-09-28浏览次数:223


2019924日晚上,我院科研竞赛中心在教学楼3-308成功召开了本学期科研创新训练营第一讲。本次讲座由思政教研室副教授李颖担任主讲,讲座主题为“鸡同鸭讲——非逻辑谬误”。

李颖副教授

李颖从批判性思维的角度解释了何为“非逻辑谬误”,非逻辑谬误是指导致错误行为的不符合逻辑与事实的理论。同时通过丰富的案例解析,使学生深刻地认识到什么样的行为判断可以称之为“非逻辑谬误”,以及为什么要规避非逻辑谬误、怎么去规避非逻辑谬误。在讲座过程中,同学们学习了如何进行高效沟通,并有效地进行科研活动。讲座过程中,李颖多次对参加本次训练营讲座的同学强调“想要做科研,不仅要规避非逻辑谬误,同时要有高尚的灵魂”。


讲座现场

科研创新训练营旨在培养学生科研创新的兴趣,提升学生在学生和科研过程中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形成较好的全院科研创新氛围。科研创新训练营能开拓学生视野,转变学生一贯的思路,通过解释分析案例等多个角度来锻炼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提高了学生的批判性思维能力,了解在生活、学习和科研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非逻辑谬误。(凌俪君/文 韦夏/图)

 学生科技协会

 二〇一九年九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