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年科研训练营讲座第一讲成功召开

发布者:沈耀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190

321日,我院科研竞赛服务中心在教学楼3-102成功召开2019年科研训练营讲座的第一讲。本次讲座邀请到了我院思政教研室教师王坚博士,讲座主题为“苏格拉底有创新吗?”。

 

王坚博士

此次讲座中,王坚通过关于苏格拉底的回忆录,分析了苏格拉底的创新活动,从哲学的角度解释了何者是创新。同时,王坚还提出了“创新的目的为生活”的观点,并指出当代青年应当明确自己的目标,发现自我,追求自我,努力将实践活动变为创新活动。至于创新本身,王坚认为,创新有诗性,类似于无中生有,向创造的典范学习,经过长期积累和努力,成为新的典范,影响后世审美,改变人类生活习惯。

讲座现象图

本学期科研训练营,科研竞赛服务中心得到思政教研室的大力支持,将以系列讲座的形式,从哲学角度解释创新,从人文角度分析科研,给我院学生一个全新的角度去理解和感受科研创新的魅力所在,并帮助同学们学会从生活出发,从实践出发,深入了解科研的意义所在。  

学生

二〇一九年三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