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年科研训练营第二讲成功召开

发布者:沈耀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176

411日,我院科研竞赛服务中心在教学楼1-201成功召开2019年科研训练营讲座第二讲,本次讲座以创新—来自思维的改变为主题,由李颖副教授担任主讲。

 

李颖老师

首先,李颖从哲学角度讲述何为“思维”,思维是指向一个目的的逻辑思维,即有效思维。提出有什么样的人就有什么样的思维,告诫我们要避免思维的同质化,克服懒惰,避免依赖习惯。此次讲座上,李颖将生活中的内容以故事的形式,通过福特和斯降的成功事例,讲述了懒惰与自我依赖对与个人及企业发展的巨大影响。此外,在本次讲座中,李颖着重介绍了科学家的人文情怀,期许人文精神植根每一名科研人员的心。

  

讲座现场

此次讲座的成功召开,为在研人员及一、二年级学生解决科研相关性问题提供了新思维,通过正向思维和反向思维等多个维度来开拓学生的思维能力,达到训练学生的思维能力的效果。同时,随着科研训练营讲座的进一步开展,我院将有越来越多的学生了解科研项目,参与科研工作。匡怡婷/文 韦夏/

学生

二〇一九年十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