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级新生创业启航教育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祝仁涛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274

  116日晚,由我院创新创业中心主办的2018级新生创业启航教育讲座在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讲座主题为“培养创客思维,拥有非同凡响的人生”,特邀双基树教育集团人力资源总监李畅导师为主讲嘉宾。学生发展中心主任王淼、创新创业中心指导老师迮宇参与本次讲座。

老师与嘉宾合影

首先,李畅与同学们分享了她的创业经历,指出年轻人创业虽然有梦想有激情,但不懂得从零开始。李畅强调人与人的不同在于思考方式的不同,想法决定命运。另外她还向同学们传授了创业的十五字秘诀“做对人,行闭环,分好钱,抓细节,干大事”。李畅认为人最大的内驱力就是爱,不要让爱你的人等太久,要为你爱的人付出所有。同时她希望同学们要学会自我放松、自我唤醒、自我选择以及自我训练。

主讲嘉宾李畅

  在随后的现场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自己关于创业的一些疑惑,李畅一一进行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表示此次讲座为进一步规划大学生活,创新思想方法,落实行动举措提供了有益的借鉴,让他们受益良多。

新生提问

本次讲座意在激发同学们创新创业的热情,展示不一样的自己。创新创业中心始终以服务在校创业大学生为宗旨,营造创新创意校园氛围,搭建高效务实的创业平台,帮助具有创业意愿和创新能力的学生进行创新创业实践。


(创新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