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次面向2017级生涯发展委员开展参观学生创意创业园活动

发布者:迮宇发布时间:2017-12-19浏览次数:344

1213日下午,2017级生涯发展委员参观学生创意创业园活动,于本院学生创意创业园顺利开展。此次活动特邀在园优秀项目壹梦想大学生服务平台负责人节少鹏为主讲人。活动由创新创业中心干事顾鹏臻同学主持。

创新创业中心工作人员带领大一新生参观各项目

活动伊始,创新创业中心成员带领2017级全体生涯发展委员参观学生创意创业园,并对在园项目一一作出介绍。随后,中心通过主题为聚沙成塔,聚沙成画的沙画视频,让同学们对创新创业中心有了初步认识。随后,中心干事雷诗娴同学通过PPT,从中心介绍、项目入驻流程、特色活动、优秀项目及优惠政策等方面介绍创意创业园。她表示,学院不仅为在园项目提供包括免房租、免水电费的支持,还将对优秀项目提供5000-10000元不等,最高达30000元的扶持资金。通过参观与讲解,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学院在创新创业方面的优惠政策与举措,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业热情。

进行PPT展示

随后,优秀创业项目负责人代表节少鹏和同学们分享他的创业经历。他提出大学生应尽早考虑自身的发展方向,不断激发自身主动性,并鼓励大一同学们认准方向,做好准备,积极投入到创业活动中来。最后,我院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尹佳宇同学为此次活动作总结。首先,她对全体生涯发展委员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委员们积极宣传我院创业优惠政策,深入挖掘班级具有创业意向的同学,鼓励他们走进创意创业园进行项目孵化。

此次参观创业园为创新创业中心首次面向新生开展的集体活动,是中心继新生创业启航教育讲座后,又一次针对新生开展创业工作的尝试。此外,创新创业中心为做好学院同学的创业服务工作,开展了包括创业菁英提高班、SYB、创业模拟实训课程等活动,切实解决同学在创业中遇到的的实际问题。在未来发展中,创新创业中心将继续把握时代脉搏,为培养同学创新意识、创业能力提供更好的服务,为我院同学提供一个更满意的创业实践平台。

  

(创新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