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大学生创业项目荣获“江苏省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称号

发布者:祝仁涛发布时间:2017-11-29浏览次数:493

11月29日,根据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文件关于公布2017年江苏省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的通知,我院创意创业园孵化项目“苏州甲库档案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经自主申报、县区初审、市级复核、投资机构和专家评审等环节,荣获由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认定的“江苏省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并获得十万元创业资金扶持。

团队成员

“甲库”项目由我院学生王其群、王玉阳和程辉创办,在依托档案管理专业资源的基础上,他们通过自主创建、经营和管理将项目付诸于实践。甲库档案以苏州市及其周边城市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为服务对象,以承接各种档案业务、提供专业的档案业务技术服务为服务内容,以提供全面优质的档案咨询服务为目标。该项目计划积极扩大档案管理外包业务,有效节约管理成本和提高管理效率。

在“创慧湖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甲库”项目在全国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摘得铜奖。成绩的取得既是对“甲库”项目一直以来执着探索的肯定,也是对我院坚持与专业结合的创新创业方向的认可,该项目的成功对于学院坚持探索有科技含量的创新创业路径,和今后完善相应体制机制建设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到目前为止,经创意创业园孵化的已有四个项目获得了“江苏省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这与我院一直以来提供学生创新精神培育,为创新创业学生提供优惠政策,努力做好创新创业的后勤保障工作是分不开的。本次省优项目的获得将再一次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成为学院创新创业工作推进的新动力。

  

(创新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