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次向新生开展创业启航教育

发布者:祝仁涛发布时间:2017-11-17浏览次数:570

  1115日晚,我院2017级新生创业启航教育讲座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特邀阿里巴巴橙功营培训师、百城千校培训师、百团大战教练、企业管理高级教练、教练技术导师谢明,及文正学院“创业之星”、徕巴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谭阳为主讲嘉宾,与大一新生分享创业知识、经历和感受。我院学生发展中心主任王淼,创新创业中心指导老师袁艳参与本次讲座。

讲座现场

袁艳在主持讲座时,为2017级新生介绍了学院创新创业中心及相关的创业优惠政策。她表示,学院支持并鼓励优秀学生项目创业,中心也将积极为创业同学做好服务工作。

在讲座中,谢明作为资深企业培训顾问,他结合自身创业的经历和感受,围绕“创业,你准备好了吗”主题,提出了大学生创业过程中需注意的问题。他强调,人、事、物、团队和志向的重要性,并提出创业者应“抱团取暖”,且需从品行、态度、能力等多角度考虑,选择合适的合伙人,组建创业团队。与此同时,他以马云创办阿里巴巴为例,提出“趋势决定成功”、“选择大于努力”的观点。他提醒同学们,创业者要以坚定的信念,利他的态度树立目标,并结合自身优势,与团队相互配合,开拓属于自己的未来。随后,同学们向谢明提出“如何看待创业所带来的竞争”等问题,谢明逐一解答,让广大新生对创业有了新的理解。

谢明与谭阳讲述创业故事,分享创业经验

作为文正14级的学长,学院创意创业园孵化项目徕巴科技的负责人谭阳,则以“创业只等你来,精彩无处不在”为主题,讲述自己的创业经历。他认为应留心周边事物,常怀质疑之心,创业的可能性无处不在。同时,他强调创业者需不断提高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注重创业团队结构优化,坚持产品创新等问题。

2017级新生参加讲座

最后,王淼对此次讲座做出总结。他希望同学们能学会担当,任何时候都应心怀敬畏,寻找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并不断激励自己积极参与实践活动,在挫折中成长。

王淼与袁艳发表讲话

此次讲座是我院首次针对新生开展的创业启航教育,也是我院积极把握时代脉搏,贯彻融合创新理念,不断推进“三创”工作的新尝试。该活动旨在营造校园创新创业氛围,让广大新生了解学院创业政策,以便他们更好地走近创业、了解创业、明晰创业概念,调整创业态度,更好地点燃创业激情,服务同学的成长成才。创新创业中心作为学院“三创”工作的执行部门,也将继续为同学提供良好的实践平台,更好的服务于广大创业同学,推动学院“三创”工作能稳中前进,稳重有为,稳中提质。

学生与嘉宾交流


(创新创业中心)